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莉一行来我校历史学院考察交流

2018年11月23日  浏览量: 882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1122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莉、副院长张广明等一行6人来泰山学院考察我校文博专业的办学情况。历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刘晓莉、张广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文物与博物馆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主要围绕双方办学历史、现阶段成绩与不足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历史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历史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学生就业、教学科研情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文博专业教研室主任围绕文博专业建设情况、课程建设、学科体系以及目前困境与不足等进行具体汇报。

历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从2012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首家招收文博类的本科专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取得不俗成绩。刘晓莉院长对我院文博专业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她介绍了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此行来校考察交流的目的,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文博专业的建设经验,以期互相学习、共享经验,共同促进相关学科发展。

座谈结束后,刘晓莉、张广明一行参观了历史学院下属的泰山民俗博物馆,对我馆的建设和收藏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