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组2018级学生到济南、潍坊、淄博等地社会实践

2019年12月10日  浏览量: 465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历史学院在2019127日到8日两天时间内,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到济南、潍坊、淄博进行了实地考察。本次考察是教学任务中的一部分,通过实地考察青州博物馆,云门山,以及潍坊博物馆和淄博博物馆。同学们在考察中实践,不断充实自己。


本次考察历史学院为保证考察活动的成功和同学们的安全,由张伟书记等老师带队,于127日早启程前往青州。抵达青州后,同学们在导游的解说下参观了有“小大博物馆”之称的青州博物馆,小是指青州博物馆只是县级博物馆,大是指青州博物馆是唯一县级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收藏文物最多、门类最全的县级博物馆。在青州博物馆里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至今唯一现存的状元卷—明赵秉忠殿试卷。以及被称为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青州龙兴寺石刻佛教造像群等精品展览。


    在参观完青州博物观后,大家驱车前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云门山。同学们从云门山下攀爬到云门山顶。大家在爬上途中欣赏了云门山间的风景,也感受到了道家和佛家在云门山上的道观庙宇。并且欣赏了具有天下第一“寿”,明嘉靖年间为衡王祝寿所刻。同学们即欣赏了云台山的风景,又感受了时光在这座山留下的深深的历史印记。


   在参观考察第二天,同学们参观了潍坊博物馆和淄博博物馆。在潍坊博物馆内,同学们了解了潍坊的历史以及众多文物展现了潍水滋养下产生的众多历史人物和故事。在淄博博物馆里,大家通过博物馆的模拟考古现场,大家感受了西汉齐王墓的出头文物以及淄博的陶瓷,蹴鞠等的发展。


   经过这次考察活动.,圆满完成了预期教学目标。同学们也在考察中深刻理解自己所学专业,也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青州,潍坊淄博等地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同学们对这次考察感到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