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中学历史教学技能比赛在“云端”顺利举办

2020年07月17日  浏览量: 378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了锻炼学生中学历史教学的实践技能,营造历史学本科师范专业学生学习、研究、实践和交流中学历史教学法的良好氛围,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技能竞赛,历史学院本学期举办了“云端”中学历史教学技能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说课比赛,由参赛学生提交说课录屏材料,由相关老师评审;第二个环节是讲课比赛,于714日上午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学生网上讲课,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教学技能,既能充分理解和阐释教材,又能把控课堂教学节奏,还能实现顺畅的课堂交流。

 综合两方面成绩,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6名。此外,评委会还将进一步考虑,从获奖选手中为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选出1名同学作为高中学段参赛选手培养对象,1名同学作为初中学段参赛选手培养对象,1名选手作为“一专多能”参赛选手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