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我院8名同学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历史征文大赛中获奖

2021年11月03日  浏览量: 298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1日,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历史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生喜创佳绩,选送的8名同学全部获奖。

本届山东省历史征文大赛由山东省历史学会主办,青岛大学历史学院承办,面向驻鲁高校历史专业本科生,凡是以中外历史、考古学、齐鲁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为主题的论文皆可投稿。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论文200篇,经过专家初评、复审和专家组终评等环节评出最终结果。

我院共选送参加此次大赛的8名同学的文章,全部获奖。其中亓文慧《重臣身后事:时人对刘坤一之死的反应》获特等奖(指导教师为王庆帅博士),王一同《1948年山东地区国民大会选举研究》获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唐论博士),刘一丹《乱花能否迷人眼:晚清张竹君形象研究》、马欣怡《清末常熟士绅办学困境研究——以<徐兆玮日记>为中心》、刘梦鑫《捍卫主权:<人民日报>对1962中印战争报道探析》获二等奖(指导教师皆为王庆帅博士),赵晓晨《乾隆年间山东禁书活动考》、王恩秀《武昌起义前后瑞澂行迹考》获三等奖(指导教师皆为王庆帅博士),孟帆《浅析唐代山东士族政治地位变动及其影响因素》获优秀奖(指导教师为周晓冀教授)。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奋学习、不断钻研,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精心培育,也离不来我院立足于应用型专业建设,积极推动历史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范认证工作,提升学生应用型素养的努力。本次大赛的成绩是我院学生科研能力和专业素质的直观展示,也是学校积极推动应用型大学和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