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我院孟帆同学在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田野调查征文大赛中获奖

2021年11月05日  浏览量: 108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1930日,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田野调查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孟帆同学荣获优秀奖。

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田野调查征文大赛由山西省历史学会、山西大学历史学院主办,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中国传统村落”为主题,征文对象为全国高校相关研究团队、在校学生(本、硕、博在读皆可),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孟帆同学的参赛论文《丁耀亢故居研究》(指导教师为李志刚博士)在对山东省相家沟村田野调查的基础上,分析了以相家沟村为代表的传统村落所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困境,并简要说明了丁耀亢在相家沟村隐居前后思想作品的风格。该文受到评委会的重视,被评为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立足于应用型专业建设,积极推动历史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范认证工作,提升学生应用型素养,全意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孟帆同学的获奖,是我院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效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