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4月24日  浏览量: 46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415-17日,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由教学负责人带队,派出指导教师1人,选手2人,全部获奖。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邹佐仕荣获一等奖,李广顺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张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精彩一课”全国历史教学大赛是历史学科教材教法研究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吸引力的赛事。比赛旨在推进高等师范院校师生充分学习和贯彻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的理念与要求,促进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有效提升。本届比赛由教育部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比赛为期两天,参加学校有62所,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6所部属高校,福建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重点省属院校;参赛选手一共125名,指导教师130余位,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师生展示成果、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盛会。

近年来,我院师范生在“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等各类教学比赛中屡有斩获,连续三年获得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本次更是在全国教学大赛中获得突破。

本届大赛原定202212月举行,疫情影响两次推迟举行。两位学生与指导教师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疫情、伤病、延期等种种困难,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辛勤努力、持之以恒、精益求精,认真备战,最终取得了优秀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对统编历史教材的深刻理解、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