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劳动实践周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劳动教育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311日至17日,历史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周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教学场所秩序维护、公寓保洁等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学院党委书记、团委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中间,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交流劳动的意义,倾听他们的实践体会,共同分享劳动带来的快乐。

同学们按照既定安排,每天准时到达指定区域,认真开展打扫卫生、检查消防器材等劳动实践,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学院还组织了观影活动、主题宣讲、劳模故事分享、海报绘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为校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劳动实践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劳动意识,形成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今后,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特点,将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相结合,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容,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