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到安徽大学洽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事宜

2024年03月26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硕士点建设工作,大力提升我校历史学、文物博物馆学及相关专业硕士点师资水平,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20243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贾军带队,到安徽大学历史学院洽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安徽大学校党委常务、副校长高清维,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周世珍、院长盛险峰等热情接待了贾军一行并进行了深入座谈。我校历史学院行政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洽谈会上,安徽大学历史学院院长盛险峰等首先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历史学院自身历史和当前硕博建设取得的成绩。随后,贾军介绍了泰山学院办学历史与目前学校申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历史学院院长聂立申介绍了我校历史学院的师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情况以及申硕条件的不足与硕士点建设的方向,以及学校对联合培养硕士的支持措施,并表达了与安徽大学进行深入合作的期望。之后双方围绕者学科建设、硕博联合培养、本科生相互交流、硕士生导师遴选等具体事宜展开了认真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泰山学院有地处泰山脚下的独特历史文化优势,双方在今后课题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研讨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最后,双方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具体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

申报专业硕士点是未来历史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心,也是响应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历史学院将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逐步安排落实,补弱增强,力争在硕士点建设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