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太平天国败亡之谜》的学术报告

2017年05月24日  浏览量: 128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6年114日,北京大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国情研究所讲师,太平天国史研究会理事刘晨博士应邀到我校作题为太平天国败亡之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郭华教授主持报告会。

郭华院长在本场学术报告的总结中指出,开展历史学研究选题是非常重要的,史学工作者长期坚守是取得成功的前提。郭院长以历史研究中的五朵金花与刘晨博士所开展的研究为例,阐释了良好选题与长期坚持对于史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呼应了刘晨博士所提到的历史人物是非功过的评判标准问题。郭华院长对刘晨博士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师生在学习、教学以及科研等领域提出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