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史苑  顶峰论坛

顶峰论坛简介

2017年05月24日  浏览量: 395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顶峰论坛是历史学院着力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意在广聚天下学者,助力我院学子勇攀学术高峰。

“顶峰”,缘起泰山学院背靠的泰山支脉顶子峰,喻“勇攀奋进”“向上向善”之意。顶峰论坛分设三个系列:顶峰大师论坛,顶峰青年论坛,顶峰校友论坛。我院将定期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校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知名校友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专业学科发展、为学生做学术报告等,形成长期的育人品牌效应。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开阔学生视野,我院教师经过半年多的酝酿与讨论,提出了创办顶峰论坛的明确设想。论坛徽标由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学生毕思雨、张加莉设计,设计者将顶峰论坛的举办宗旨与历史学科的专业特点有机结合。徽标为环状“玉玦”形,圆形边为一玉玦,上有一缺口,下为篆体“峰”字,二者相合意为学术研究永无止境,勇攀高峰。玉玦上的纹饰为青铜器上常见的穷曲纹,寓意无穷无尽,象征我院顶峰论坛广聚天下优秀学者,源源不断;亦指我院事业蓬勃发展,不断进取。论坛标志为绿色,这既是国之重器青铜器的颜色,象征历史源长,国士无双,声名历久弥新;也是山峰树木之色,象征俯仰山水,得道自然,心向高山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