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

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举办首次活动

2017年09月29日  浏览量: 267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928日上午陈锋教授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兼任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至此,泰山学院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下午,陈锋教授在专家工作室主持研究中心的首次研讨活动,共有研究人员15人参与。历史学院院长郭华教授简单介绍中心情况后,陈锋教授对聘为中心主任表示感谢。提到中心研究人员在每人有专属方向的同时,适当拓展外延,在视野、方法、资料等方面要形成一个团队。要尽量占据更多的资料,特别是档案资料,碑刻资料与口述资料。

在自由交流阶段,研究人员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研究基础,未来规划与困惑。陈教授针对具体的课题、规划、方法与困惑,提供新材料,指示新思路,新理念。气氛甚为轻松、活跃。

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在陈锋教授的带领下,宗旨是“研究高深学问”与“服务社会”相结合,打造出一支省内外知名的学术研究团队。“研究高深学问”旨在以“区域比较”为视角,探究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的山东范式;“服务社会”旨在以“应用文科”为着力点,摸索文科的应用型发展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