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

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锋教授受科研处邀请面向全校文科教师作报告

2017年09月30日  浏览量: 220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929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陈锋应邀在第三会议室作了一场精彩的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相关院部70余名教师、科研处相关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锋教授从研究课题的准备与选择、课题的申报原则与技巧、课题申报示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课题的申报原则与技巧方面陈教授强调:一是要遵循适度、继承与创新、学术性与现实性、个人积累与专业地域优势、题目的朴实与张扬五原则;二是要注意对规划内课题的准确分析、规划内课题的扩展和规划外课题的设计;三是要注意课题申报书的填写技巧。在课题申报示例方面,陈教授展示了个人申报项目的几份申请书,并点出了其成功要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与会老师表示,在2018年国家级、省级项目申请书撰写阶段举办此次讲座非常及时有效,拓宽了申报思路,解决了老师们在构思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对申报起到了关键的指导性作用。

陈锋,泰山学院特聘教授,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贡献津贴专家,武汉大学首批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与社会史研究所所长,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清史工程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出版《清代盐政与盐税》等专著6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成果多次荣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