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我校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 获批2017年“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7年11月29日  浏览量: 160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我院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

获批2017年“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20177 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1719 号)精神和要求,经过各高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并于近日公示,我校由郭华教授领衔的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团队,获得批准,成为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黄大年是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曾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被评委“纯粹的知识分子”。黄大年教授于20171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逝世,享年58岁。20175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共有16人,整合历史学院的骨干力量而构建,其中教授5人,博士13人;博士生导师1人,兼职硕士生导师3人。学缘、年龄、专业结构合理,基本形成“凤头、猪肚、豹尾”的队伍结构模式,发展潜力巨大。在研究方向、学术背景等方面相得益彰、互为补充。团队将以被评为首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契机,发扬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勤奋钻研,为区域社会与文化的研究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