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重要获奖: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5月23日  浏览量: 409 次  来源: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516日—21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是历史学专业全国范围内最高级别的专业技能比赛,每年举办一次。

   

    


本次比赛共有97所部属、省属师范大学及地方师范学院的近300名选手参加。我校历史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不仅把它作为与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把它作为提高师范类学生培养质量的契机。接到比赛通知后,历史学院选拔专业指导教师组织团队精心选拔和训练学生。比赛前,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系统训练;抽到比赛题目以后,带队教师在有限时间内加班突击,根据题目内容与参赛学生实际情况,重新设计与塑造,对学生进行了精准指导,每个环节必求完美,每句话务求表达准确。最终,2015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迟巧政获得一等奖(一等奖仅占全部参赛选手的10%)。它不仅是我校历年参加比赛的最高成绩,也是本届比赛中山东所有参赛高校中的唯一一个一等奖;带队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历史学专业扎实的教学功底,获得了省内外专家的肯定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