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历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浏览量: 52 次  来源: 每周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116日下午,历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上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组织大家对教育大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和大会的历史意义进行了讨论交流。教工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以领读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六章、第七章和第八章。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教育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的影响,总书记的讲话,就加快推进教育工作作出全方位部署,就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下一步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运用到教育实践中。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为全体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为党员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作为党员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还必须接受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在工作生活中要模范带头践行新《条例》,要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铁的纪律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就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德廉学习测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