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热烈祝贺周晓冀博士喜中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9年06月27日  浏览量: 875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6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2项获准立项,资助经费40万元。其中,我院周晓冀申报的以明清碑谱为中心的山东宗族与乡村社会建构研究,资助经费各20万元。明清碑谱为中心的山东宗族与乡村社会建构研究利用华北尤其是山东地区碑谱资料,解析宗族参与地方乡村社会建构的过程、机制和影响,再现明清以来中国地方社会演变的诸生相。

至此,泰山学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而我院就独占6项 。近年来,我院加大博士人才的引进,重视科研氛围的营造,邀请了特聘教授,组建了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创办了泰山讲堂和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规划了“岱下史学文库”,创办了《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辑刊,学术科研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轨道。

周晓冀博士主要从事区域社会史和历史地理方向的研究。在《中国社会历史评论》《传统中国研究集刊》《青海民族研究》《出土文献综合研究集刊》和《社会史研究》等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良好的团队意识,踏实的学风,勤恳的态度,敏锐的眼光,深厚的学养,凡我同仁当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