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转载:郭华教授应邀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科研工作经验交流

2019年10月15日  浏览量: 437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1011日下午,历史学院院长郭华教授应邀到文学传媒学院进行科研工作经验交流。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和老师近4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历史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有目共睹,无论是在科研成果、课题立项、科研获奖、学科建设还是团队建设等方面,都有着很多宝贵的经验。郭华教授从历史学院取得的成绩入手,对历史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一些思路和做法,和老师们进行了长达近3个小时的分享。在这其中,她结合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实际,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要树立共同体意识,整合学科方向,形成合力;二是个人发展方面要把握好“两个定位”,确立“两个意识”,即:“团队定位”和“学术定位”、“独立意识”和“合作意识”。最后,她还就老师们提出的国家社科的申报选题、申报书的撰写、个人发展等问题,都一一做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郭华教授既有宏观的理性概括,更有亲身体会的细节讲述。老师们为兄弟院系的发展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深深地为郭华教授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而感佩不已。这次报告会有力的激发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师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