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上海图书馆《晚清期刊数据库》使用说明

2020年10月20日  浏览量: 457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上海图书馆《晚清期刊数据库》使用说明

上海图书馆《晚清期刊数据库》1833-1911)将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等各个时期出版的所有期刊的著名期刊一网打尽,其中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以及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等。

该数据库具有普通检索、高级检索和专业检索功能,可以按照全字段、题名、作者、文献来源、出版时间、期数、分类号等检索;具有文献导航功能,在文献导航中可以按照刊名、创刊年、主办单位、出版地检索;具有聚类功能,可以对作者、文献来源、出版时间等进行聚类。

全库(共两辑)收录了18331911年间的500余种期刊,55万余篇文献。

现已购买,欢迎大家使用。

网址:http://www.cnbk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