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赴河北师范大学考察学习师范认证工作

2021年05月01日  浏览量: 138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了解省内外师范专业认证现状,充分理解认证理念,428-29日,历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小组骨干成员赴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察学习。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历史学院一行。杨峰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王向鹏副院长详述了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业认证的过程、经验与做法,指出:一、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是核心问题;二、人才培养方案与自评报告是关键抓手,且互为因果;三、专业认证是对以往办学情况的系统梳理,是回顾、总结办学经验教训,发现问题并进行系统整改,进而提升办学质量的机会。


历史学院主要负责人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无私分享与建议,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经过了师范专业认证,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历史学院学习的榜样。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认识到了认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回去后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本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切实推进工作顺利良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