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浏览量: 174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帮助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11日下午,历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赴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开展“学党史,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细致聆听学习了我们党历经百年峥嵘岁月,由一艘小小红船成为乘风破浪的巨舰;党支部建设在百年探索中日臻完善,成为了一座座攻坚克难、创新进取的战斗堡垒,为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汲取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学习后,按照党总支《青年博士讲党史》工作安排,历史学博士王庆帅为全体党员做了一场《“找寻出路”——青年毛泽东对“主义”的探索、彷徨及树立》主题报告。报告讲述了青年毛泽东如何一步步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历程。通过参观和听取报告,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提高了党性修养, 增强了党性观,为学院一流专业和硕士点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力争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期间还进行了教工党支部委员的增选工作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