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级文博专业实习生欢送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1日  浏览量: 32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222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6名实习生赴临淄毕业实习欢送会,并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负责人、实习带队教师以及相关毕业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自愿报名情况,本次26名实习生分赴临淄区和悦府、青蓝府墓地、堐付北墓地三个工地,其中和悦府6人,青蓝府墓地5人,堐付北墓地15人。

学院主要负责人说明了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进行考古发掘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在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设立11周年之际,首次开展了大规模考古实习,对专业实践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实习生珍惜机会,实现理论知识与行业实践的良好结合,全面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主要负责人还强调: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人身、财产安全保护,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确保顺利完成实习工作;二是服从安排、吃苦耐劳,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认真完成毕业实习各项工作。实习指导教师介绍了考古工作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人身、财产、文物等安全问题。

随后,本期全体实习学生签署实践教学安全责任书,并保证一定牢记老师教导,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保质保量完成毕业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