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讲座

2022年05月12日  浏览量: 583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历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堂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讲座。


讲座从党章的地位,党章的作用,党章的历史发展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号召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勇于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