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文博专硕申报论证会

2022年06月01日  浏览量: 444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更好地建设文博专业,推动硕士点与学科建设,531日晚,学院举办文博专硕申报论证会,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文博专业负责人陈杰教授给全体教职工做专题报告。因疫情关系,报告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陈杰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文博专硕申报的历程与成功的经验,对照简况表逐条分析如何填写,怎么建设等问题;提出文博专业建设要立足专业特色,扬长避短。针对具体建设与填表,陈教授提出要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即建设要举全院甚至全校之力、表格要能填尽填填满、数据要实事求是、行业与实践内容优先、行业导师与专任导师数量和比例要适中、邀请专家论证等。

陈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文博专硕学位点申请的负责人。他根据亲身的经历,为学院教职工解疑答惑。通过此次报告,我校文博专业硕士点建设与学科建设思路更加清晰,为下一步如何建设好学科专家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