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2022年08月02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示了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学院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新时代山东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省委教育工委,为牢固树立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提升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而实施的创优工程,面向全省高校,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集体研究,遴选产生了10个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荣获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7年入选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9年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被评为泰安市首届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先进党支部;2021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前夕,学院党委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此次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党委抓党建促发展的信心,也是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的契机。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增强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守好高质量党建阵地,以党建工作引领师范类认证、硕士点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