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06月22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0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在综合楼B4007教室为2021级历史学(师范)一班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蕴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历史学院党委负责人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回顾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探索的艰辛历程,围绕理论和历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他强调,在新征程上,必须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对于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鲜明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在新时代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