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06月23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0日下午,历史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在1号综合楼为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一班学生讲授“坚定文化自信,矢志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的形式与政策课。

历史学院行政负责人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关于“两个结合”与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重要论述。他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希望同学们秉持对中华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在之后的学习科研中,要立足学校专业优势,做好泰山文化研究,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历史学院应有的贡献。

聆听完授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直言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学生感悟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真切感悟到所学专业大有可为,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让文化说话,讲好中国故事,赓续中华文脉,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在心,要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分发,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生动的文化传承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