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7月27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719-23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院由教学负责人带队,派出指导教师6人,选手7人。2020级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李广顺、刘慧婷、郝鑫、纪欣玥分别获得初中推荐组、初中抽选组、高中推荐组、高中抽选组一等奖。另外,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刘艺在姬秀丽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获得一专多能一等奖。姬秀丽、张凯、张媛、陈磊等四位教师获得省级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省内外广泛认可的高水平教师从业技能赛事。历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培养工作。自20233月底正式启动大赛的组织选拔、指导培训工作以来,我院成立了以教学负责人为组长、骨干教师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备赛实施方案,选派教育教学能力突出的专业教师组成指导团队集中研究大赛题库、对师范生进行全方位指导,聘请教科院教研员、中学优秀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多次集中组织实战演练和答辩培训,全程做好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在备战过程中,指导教师一对一精准指导,反复演练比赛内容,研讨比赛要点和技巧,精心打磨,总结提升;参赛选手全力准备,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充分挖掘潜能。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取得以下几个方面的重要成绩:一、获奖人数及高水平奖项创历史新高。本次大赛历史学院共7人出赛,共计斩获4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将各学段各组别的一等奖悉数收入囊中,创造了参与此项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凸显了我院近年来在师范生培养中取得的进步。二、高中学段、一专多能一等奖奖项取得突破。历史学院始终在寻求两类奖项一等奖的突破,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偿所愿。三、指导教师团队得到锤炼,“新鲜血液”不断涌现。本次大赛,多位年轻教师加入指导团队,最终三位成为省级优秀辅导教师,指导教师的成长将为师范生未来参与比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历史学院今年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学院、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层面,规划严谨,聘请知名专家针对性指导,解决后顾之忧;学院层面,结合自身特点细化学校要求、在备战过程中排除万难,使学生能够轻装上阵;指导教师倾尽全力,学生尽情发挥!

我们将以2023年夏天为起点,潜心研究历史学专业师范生培养规律,全面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提升历史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