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泰山双语学校教师曹传美讲初中历史示范课

2023年09月22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加强我院历史学专业师生对中学历史教学的认知,推动高校、中学历史教学协同发展,历史学院邀请泰安市中学历史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泰山双语学校曹传美老师于2023922日上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初中历史示范课,并进行了教学研讨。本次活动是我院“三贤讲堂”第三讲,同时也是张日元中学历史名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张日元初中历史名师工作坊成员、历史学科教研室教师和2022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曹传美老师首先示范讲授了初中世界历史第15课“探寻新航路”,条理清晰、知识密度大,立足日常授课,贴近现实,语言生动,内容精彩。接着,曹老师对自己本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度解析,并提出了教学设计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些方面:一是注意历史背景知识介绍;二是坚持论从史出,史论结合;三是要培养学生搜集、释读、提取、概括历史信息的能力。最后,曹传美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教学体悟;在座的各位老师也加入了相关讨论,阐述了自己对教与学的一些观点和看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趣盎然,对师范专业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意犹未尽,与曹老师继续交流。

本次活动对师范专业的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同学们将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投身教育事业,立志做一名“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