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历史学院两位学生在山东省首届历史学本科生论坛上发表论文并获优秀奖励

2023年10月17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历史学院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1013-15日,论道洙泗:首届山东省历史学本科生论坛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历史学院吴修涵、谢昀均两名同学提交的学术论文在驻鲁高校及山东籍的在籍历史专业本科生投递的247篇有效稿件中脱颖而出,参与本次论坛。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吴修涵、谢昀均分别于中国近现代史分组及中国古代史组分组汇报参会论文,并由专家给予宝贵评议。其中吴修涵《发展与辐射:山东地区僧格林沁信仰探析》获优秀论文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公维章教授),谢昀均《明清泰山信仰空间考察——以泰山周边古建筑为中心》获优秀论文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曹建刚副教授),泰山学院历史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论道洙泗:首届山东省历史学本科生论坛”由山东省历史学会、曲阜师范大学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论坛共收到校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9所省外高校以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的山东籍本科生论文247篇,经专家组认真审稿和匿名评选,共有48篇优秀论文入围本论坛,本次论坛是一次山东省历史学高等教育展示成果、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盛会。

我院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我院立足于应用型专业建设,积极推动历史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升学生应用型素养所做出的努力。近年来,历史学院学生研究能力普遍增强,在山东省大学生历史征文大赛、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调查等获奖30余项,本次论坛更是我院学生科研能力和专业素质的直观展示,也是学校积极推动应用型大学和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成果体现。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历史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提高在校学生的科研意识与创新能力,提升历史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